君绾

最近有在mp玩🐟❌,可以来找我玩

是风动 (八)[完结]

非常草率的完结了,别打死我。我真错了

8

一如放映中突然卡壳的电影胶卷,周遭忽的暗了下来,即将扑向面门的灵气线凝至半空,在这静止时空中唯一可动者无声的注视下化为尘灰。

“好久不见,小祭司。”

挥剑斩断影灵身侧的束缚,初代的阳冥司朝继任者点点头笑的肆意。

“落月前辈?”

见人手中稳稳握着落月剑灵力充盈,端木熙本能的看向跌落在地上毫无声息的杨敬华。似有所感,影灵微微抬起头,空洞涣散的眸中映出阳冥司晦暗不明的神情。

将面前幕幕尽收眼底,端木落月却了调弄小辈的心思就势拎起影灵扔进从方才他介入起而开始扩散的黑暗中,复用剑挡下端木熙正欲阻拦的行径。

“别担心,小祭司。”抬手挥散周遭因宿主而咄咄逼人的灵力,端木落月面上多了许肃然:“不想让这空间崩塌就留些力。”

属于魔的威压随之笼盖而下,端木熙不得不依言按捺住心中焦躁收敛灵力:“前辈,一年之期未到,杨敬华你不能带走。”

闻言端木落月似是听得笑话,手腕一翻随手舞了个剑花,剑尖点地划开虚无:“一年?今次你的小影灵倒是本事见长把你给拼回来了。”

“前辈此话何意?”

“字面意思,”由衷的感叹杨家后人都于他祖宗那般执拗,端木落月也不再卖关子。

“一年之期已过,吾自不会再动他主意。可端木熙,你亦早已死了。”

心骤然一紧,原本仅盘踞于角落的黑暗飞速扩张仿佛在叫嚣着将说出禁语的端木落月一并吞没。

“你我皆知,携有此印者死后都注定归赴黄泉。可人生便有欲,你欲杨敬华在你死后仍能常存于世。而他欲…”

不必多言,属于他的记忆与模糊的情感随着空间虚伪外壳的逝去一同冲破束缚。

蔚蓝的天际线下,影灵静立在沉寂多时的海面上不断勾勒、不断描绘。

杨敬华欲端木熙如常人般生于这世间,直至老死。

不必在乎他人眼光,不必背负他人生死,更不必再为世间生灵而向神奉上自己的生命。

“敬华…”

年少时,挡在身前的蓝衣少年就如一束光照进了心房。

“杨敬华…”

将死时,一如初见美好的少年强忍泪意向他挥手告别。
“杨敬华!”

六百三十次的轮回,归属于神的力量终于近乎枯竭。溢散于灵魂之海的碎片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拼凑完整,而这将是旅程的终暮。

由远至近最终停于耳畔,杨敬华侧眸望去,便见心瞩之人正站在眼前,笑意冉冉一如既往。

end

尾声(kuso向)

对于端木熙的提前回归,杨敬华其实还觉得挺可惜的:准备好的后半截剧本都还没演上,主角就给罢工了,你说这事还能玩?

当然,这话不能让端木熙知道。人刚回来就给作个大死他可不想再学别人追个五十多集达成追人狂魔的成就。
但端木熙是什么人,联过契的交情又岂会摸不清杨敬华心里这点小九九。

接过剧本一看,呵,好一场大英雄为苍生牺牲自我成全大我的好戏。再往前翻翻,胆儿是肥把秦诗瑶也加进来了,他给写的跟个左拥右抱的渣男似的。

强忍嘴角抽搐把鬼拖出去揍一顿的想法,前阳冥司把剧本往地上一扔。

谁爱演谁演去!



后记:

本来想勤勤恳恳写个中长篇的,但是我这种写文就是长不了的懒癌实在是做不到(吐魂×)

来,这里稍微解释下这文的设定。

原来呢只是单纯想写个补全电影版设定,但后来写着写着脑洞一大就串频到叛逆物语里了:
敬华用近神的力量在端木熙死后却仍旧存在的灵魂之海里创造了小世界用以收集端木熙的灵魂残片(阳冥司的灵魂本来应该在死后直接消散的,但由于拥有黄泉之镜故而天道bug了)

前六百二十九次里敬华基本都没有介入而是单纯的在外面写剧本维持世界运行,但是由于端木熙的灵魂逐渐完整后面有开始意识到敬华的存在。六百三十次的时候敬华感觉快瞒不住了,但是如果端木熙的灵魂不齐就被发现容易被天道发现出事,所以就把部分意识投放在小敬华身上构造了和原来差不多的世界(电影)。

结果剧情才走到一半维持世界的力量已经不足了,端木落月介入处理发现端木熙灵魂已经完整干脆就点破让他出来了。

至于电影后面的剧情就算了吧,懒癌晚期实在写不动我我我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