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绾

最近有在mp玩🐟❌,可以来找我玩

求助!!有大佬知道该怎么打黄泉线么?(十七)

游戏au,试图填坑、结果写着写着…哎


————

590L

回复589L

可是ls,这样的解释你不觉得太想当然了么?时间不是单纯的线性,每一个时间点都有可能分裂出无数的平行世界,端木熙怎么判断他所回到的就一定是“需要他拯救的过去”而不是另外一个形似、但实际仍有偏差的平行世界。

即便端木熙真的成功回到了“过去”,那他救到的到底还是不是他想要拯救的那个杨敬华呢?


591L

牙白…被ls突然这么认真一分析,感觉之前脑子里的几个猜测全部都崩掉成碎刀片戳心了。平行世界…说难听点即使救到了人也不是属于自己的也,太糟了吧


592L

哇,ls别再发刀了,我们要不换个思路先去考虑点别的吧。譬如…之前那个559L那个卡在灵魂之海出不去的可怜娃子到底遭遇的是不是BUG?


593L

回复559L

小萌新~申诉有结果了没?我记得瓶纸公司申诉处理还挺速度哒


594L

回复593L

啊…有结果了。不过,我现在宁愿它是个bug了


595L

???萌新你怕不是被策划折磨疯球了?


596L

不是啦…就是觉得有点丢脸


597L

嘛,没关系啦,碰到这种状况,会出点纰漏很正常的。详细说说呗,我们还挺好奇这个分线里隐含哪些内容的


598L

回复597L

emm好吧,实际上我快被之前的自己蠢哭了:搜了半天场景就是没想到翻那本劳什子日记(捂脸

日记点开之后就会立刻进剧情,敬华看到日记上依旧没有字感觉很挫败,但下一刻又觉得浑身无力——灵魂中似乎有一部分“东西”因此被拆解分离出去了,低头查看的时候还会发现从自己心口处隐约飘出一些淡蓝色的光点。

这些光点在接触到水面时就会立刻沉寂为一些灰色的颗粒,用杨敬华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像“彻底死掉”了一样。

再然后,就是场景立刻转换回去,敬华发现自己差点快跌进“漩涡”中,但被端木熙用手遮住双眼朝后一带拽了回去,并且和之前的场景里出现的背景音一样告诫他那不是他应该看的东西。

之后就是立誓联契,应该没什么区别了吧


599L

wodema,这算是一个暗线强填他两个暗线的坑?


600L

emm…看来一章看到的光点是灵魂渣渣无误了——能从灵魂里分离出来还没法直接言表的能是啥


601L

没毛病,而且恐怕端木落月幻境里出镜的那个“杨敬华”到底是何许人也兴许也没有再仔细追究的必要了。毕竟人家可能已经…“彻底死掉”了


602L

回复601L

不不不,这充其量只是为日后的剧情减少了一个不安定因素。但如果要解释整个线内所阐述的整体框架,了解这个“杨敬华”到底代表着什么也是非常关键的。


603L

…说到那个“杨敬华”,我觉得495L之前提到的来自不同时间轴这点如果现在再仔细考究一下,其实还是具备一定可信度的。


604L

回复603L

怎么说?又是之前尬掉的重生论?


605L

ls你对两个时间线相交集的概念里就只有重生这一个概念么= =之前提到的平行世界也完全可以作为参考的好吧


606L

回复604L

不是。我只是据此有了一个大胆的假设。

我假设,试图想要回到过去的人不是端木熙,而是杨敬华。


607L

啊?为什么是警花?他就算回到过去也不见得能救到自己吧


608L

回复607L

不,我说的回到过去不是指:

从现在→过去

而是,

从未来→现在

大家应该知道,平行世界产生的原理基本上就是因为某一时点所做出的某一抉择或不同所导致的。

那么我假设:

未来的杨敬华遇到了什么无力回天的灾难致使产生惨重的后果(例如端木熙死亡等等因素在内),于是利用了一些特殊的方式回溯了时间,给现在的杨敬华留下了一些可以改变这种走向的物件——那本日记。(即衍生制造出一个新平行世界的媒介)

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把自己的灵魂附着在日记上。一旦现在的杨敬华出事,他就会立刻现身解决问题


609L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未来的那个不直接去顶替现在的杨敬华呢?这样可比看着现在的自己磕磕碰碰不断犯错、还和端木熙闹别扭好的多吧


610L

回复609L

就刚刚590L不就提出过关于改变过去后的那个恋人是否还是自己恋人这样的问题么?即使未来的敬华去干涉,处于现在位面的端木熙依旧不是他的端木熙呀


611L

回复608L

关于这个推论…大致上我还挺赞同的。不过,大佬啊,我真不觉得未来的杨敬华仅仅是为了以防万一才会选择跟日记一起回溯时间。

暂且不说他身上可能也还有个端木落月,就说句刻薄话,他回溯时间就为了去吃自己和端木熙的狗粮,都没点心理负担么?难不成他还真想去绿曾经的自己哈…

我个人其实更倾向于,那本日记上存在且后来疑似转移到杨敬华身上的那部分灵魂是回溯时间所必然需要付出的代价,而且,到了一定界限就会像之前暗线中提及的一样失去活性“彻底死去”的呢种。


612L

那日记呢?只是一本承载未来杨敬华灵魂碎片的寄宿物?


613L

应该不是吧,不是之前日记下面有注释说未解锁么?况且,人家总不会大意到就拿个空本子载着自己回去浪。很有可能是因为这本日记里的记载的东西太超前,为了防止在非关键时点就做出太大变化最后适得其反,所以就先隐掉了吧。


614L

可惜未来的呢只警花已经凉凉了,不然真想问问他到底是为什么会不惜一切的回到这里来。如果之前的假设属实,那么考虑清楚并且没有过度干涉曾经自己的他,到底怀着怎样的心情去做这件事的呢?明明知道就算最后得救也不会是他的世界…


TBC


标签: 灵契 华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28)
©君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