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君绾

君绾

 

花吐症

应点梗试着写写看花吐症

虽说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端木熙吐出一个杨警花的画面,但显然我并不会这么写×

非典型花吐症,其实这是一对早就确认过眼神的老夫老夫被扔去做任务的日常,真的。

1

从开始零散的一两朵演变到连用双手捧接仍能满溢散落,时间也不过才了了几日。

索性松开手任花瓣落个满地,杨敬华一屁股坐在地上,顺道伸手揉了揉随着干咳而阵阵发闷的胸口。

本应只存在于少女文学中的病症却在几日间变成了真实,归根究底原因还在于…

得,可算他自个儿手贱。

暂且不提鬼会染病这茬,要是他当初听端木熙的话没暗地里偷着去碰那花,恐怕现在也就不会多出这事来。

从身旁不知何时矮了半截的小山堆里拣出片与那花如出一辙的紫瓣,杨敬华忽然回想起离开医院前男孩那张苍白到极致的面孔。

“先生,您知道三色堇的花语么?”

2

除却必要的学业外端木熙几乎很少出门。

用杨敬华的话来说,他家阳冥司就是个睡神,你要让端木熙出门那可是跟登天一个难度。

当然,那是在通常的情况下。


把档案袋翻了个底朝天却仍是一无所获,恹恹地坐在副驾驶上,影灵瞧着手里那张薄薄的A4纸眉头微蹙:“就这么点信息还不提重点,他们当你阳冥司好忽悠啊?就为个官二代还要你去…”

也不怪杨敬华这般态度,实在是这次工作中的信息实在太少:

那么大张白纸就给点身份资料,该提及的住院缘由这类事一句未讲,至末才堪堪附上个医院地址。

摆明了是要先把端木熙套牢,保证其不会因事情棘手半途脱身。

想到这头杨敬华不由翻了个白眼,刚想劝端木熙先回去,哪知对方撇了眼资料后一转方向盘掉过头就直奔医院。

“嘁…端木熙,你还真要去啊?”

“你再看看他的生辰。”

生辰?

闻言,杨敬华再度摊开被揉得发皱的纸张。

农历1991年8月27日13点40分?

不必端木熙再多加提醒,在外摆牌面看相久了杨敬华也算是生出职业病来了,立马就按着天干地支给重新换算了遍。

辛未年、丁酉月、丁未日、未时。

这官二代可是生得巧了,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全中还偏偏是个男人。

不过这事让专司净化的阳冥司来管,这专业不对口吧?

稀里糊涂被端木熙拉着走到病房前,门口压抑的气场让杨敬华一个激灵回过神来。

反手把阳冥司拦到身后,影灵按下门把率先走入屋内。

并没有杨敬华想象中铺张奢华的设计,除却那些个空铺这仅是一间具备必需医疗设备的普通病房。

不过蹊跷的是,档案中所提及的正主却并不在这间病房内。唯一未空的病榻上坐着位小男孩,过大的病号服套在他身上显得有些臃肿而更令人瞩目的是——他的床铺像是被人刻意铺满了花瓣,甚至连他的衣服上也未曾被放过,稀落的花瓣鼓满了胸前不大的衣兜。

伴随着剧烈的咳嗽,他的身体变得忽明忽暗偶尔还像层雾,似乎立马就可以被吹散了。

杨敬华这才发现眼前这位已不是病患,而是个刚死不久的新鬼。

但他看起来意识并不清晰,杨敬华向他搭话他也不理,只兀自捂着嘴一个劲的闷咳,说不出的痛苦。

见状杨敬华有些于心不忍,伸手扯扯端木熙的袖口想寻个办法让那男孩轻松些。可端木熙却摇摇头,径直走到床边反复打量起那些花瓣。

“这些花瓣有什么稀奇的么?”

见他看的专注杨敬华索性也凑过去跟人挤在一块儿,下意识想拿片花瓣仔细瞧瞧却被端木熙半路截下。

“别碰。”

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什么不祥的物什。再三确认杨敬华没有碰到花瓣后,端木熙却没了再继续细究下去的心思,而是一反常态的准备离开。

“那个官二代你不查了么?”

“没必要了。看完快点下来,我先去给发动机做预热。”像是怕杨敬华又乱碰乱摸,他又补充了句:“别碰那个花。”

“行行行,都你说的算。”

既然自家阳冥司发话了杨敬华也不准备多待了。正想转身离开,手腕却被蓦得抓住了。僵硬的回过头,原先被认为没什么意识的男孩直愣愣的看着他,良久他将托在手心里的花朝杨敬华递了过去。

鬼使神差的,影灵忘记了阳冥司的警告。

他接过了那朵开得异常娇美的三色堇。

3

值得庆幸的是,鬼并不会因为这种病再死一次。

但愈演愈烈的症状已经严重影响到杨敬华的日常起居了,尤其是在他每每见到端木熙的时候——那一瞬间,他的口腔就被花溢满了。

这导致他几乎无时无刻都必须闭紧嘴巴作出沉默寡言的可靠状,就为了以防那些花瓣不给面子的从口中倾泻而出。

你问他为什么不试着避开端木熙?

理由很简单,就杨敬华这点小心思要是避开端木熙暴露的更快。

但事实上,即使他装的再严谨,端木熙也不会犯傻到认为杨敬华一夜之间转性了。

“你碰那花了。”

掠过影灵心虚的眼光,堆叠在桌面由清一色深紫花瓣所组成的小山已万分实诚的替宿主作出回应。

轻叹了口气,端木熙无奈的按了按人因涨满的花瓣而不自觉鼓起的腮帮子,他俯下身将吻印在人唇上。

End

尾声

“我说,端木熙,为什么这花吐症到我身上就这么不科学?”

好不容易从一张嘴就是花的窘迫中解脱,被迫缄默不言好几天的影灵开口就是滔滔不绝的抱怨:“不是说暗恋才会染上吗?再说了,我是鬼,鬼还能因为恋爱烦恼再死一遍?我跟你说…”

虽然很能理解杨敬华被憋坏了的心情,但这并不代表端木熙就必须得为此受着不必要的罪。

毫不犹豫的往影灵头上一敲,见人终于老实了,阳冥司这才接过话茬:“那都是艺术效果。花吐症的传播对象区分跟暗恋没有直接关系,再者它的源头并非郁结在心久而成病。这点上就和水鬼差不多,某些灵鬼自身本就携有这种病症,通过传染给别人从而得到治愈。”

“那合着我这是被当成替死鬼了?”

“你本来就是鬼。还有,”刻意顿下几秒,端木熙面色一肃:“以后遇到这种事一定要叫我,别死要面子活受罪。”

似曾相识的对话让杨敬华一时怔然,恍惚间似乎还忆起了初为影灵时所遇见的那个把自己用强硬态度包裹武装的少年。

“嗯,我知道了。”

笑嘻嘻的应下,杨敬华忽然有些后悔让端木熙那么早替他解开花吐症了。

至少应该让他先用花海表个白再解开。

君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君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